金色池塘

感想003

昨天晚饭后,一直在看《孟教授》,从在海边一直看到烛光浪漫极了。我一直就是这个性格,除非不去做,做了就会很执拗。看的眼睛很疼,但是看得很愉快。很喜欢这部轻快的都市小说,虽然故事发生的地点,离我很遥远,但是一点也没觉察到距离的障碍,反而融入其中。也许,孟教授的性格里,有能引起我共鸣的些许部分吧。其实说回来,对孟教授,还真的有那么一点羡慕嫉妒恨,其实,他应该已经很幸福了,但之所以没有人能嫁给他,是因为完美。过于完美的本就不存在,他所追求的,都是虚幻的。记得曾经读到过李敖和胡茵梦的故事,有人问李敖为什么会分开,李敖说因为胡在他心里是完美的,而当他偶尔看到胡不完美的一瞬间,心里的水晶球碎掉了,无法再与之生活在一起。看过之后不禁惋惜这对才子佳人,但随后便为胡茵梦高兴,离开是好事,谁能忍受一个渴求完美的人呢,幸福就是把不完美变得完美的过程,不要这个过程,怎么能长相厮守。貌似孟教授真正谈得上爱的人,应该是伊莎贝尔,不过,我感觉这种爱也是因为得不到,才显得更加的强烈,一旦得到,会是什么样子,作者没说,我也无从知晓。也曾经尝试写过小说,但终因太浅薄,而无法继续。很佩服作者的博学多才,突然后悔当年选择的专业,选择的职业了。充实自己,才能做到游刃有余,于文字,更是如此。想起曾经的尝试小说,写了一点点就打住了,如今又想捡起来。看过了这么久,是否有能力继续写下去。原本也无定位,暂且先回顾一下吧。原来的本无系统的名字,一直只有小标题,因为是以时间贯穿的,就暂时叫做《四季池塘》吧。配图来自网络,无法考证作者,非本人原创,特此说明。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金色池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